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改變世界的sp~章四 M劇團

章四



身處在完全不知名的地方,舉目所見除了樹還是樹。這種感覺雅安從未體驗過。

從未體驗過的糟糕。

起先她還試著往外走,等到走了約一分鐘後,才驚覺到一件事。這裡根本沒有辦法知道所謂的「外面的方向」。本來她是選擇朝右手邊直走。可是當雅安繞過了幾株兩人無法合抱的大樹後,才驚覺自己的天真。她根本無法確定是否能準確的繞到一百八十度的正後方?而這裡起碼有上千上萬的樹幹!

還好今天天氣還不錯,至少還有些許的陽光能從林蔭間穿越。雅安愣愣的看著眼前這棵樹,一株「盤卷了很多藤蔓的大樹」。這棵樹好眼熟阿?她是真的往右邊直走這棵樹只是長得有點像?或是根本她就迷路打轉繞回到剛剛看過的那一顆?這時後的森林彷彿是最兇惡的野獸,整個吞沒她、喫噬她、將她消化在永無止盡的迷宮中。

雅安不敢停下腳步,只能不停的走,不停的走,龐大的森林彷彿巨大的胃袋,穿透樹林的陽光像倒數計時的消化液。如果她沒辦法再日落前離開這裡,那就必然被「夜晚」消化殆盡。

不知何時,雅安靜靜的一直走,臉上淚水靜靜的一直流。她被恐懼勒住發不出哭聲,但是淚水卻像開關壞掉了一般流個不停。

最終雅安靠著樹,碎軟的摔倒。

昨天晚上滿漢帶著她,在比這裡茂密十倍的叢林裡,在太陽下山後完全漆黑的林中穿梭尋找「白兔」的時候。雅安還記得,她完全沒有一絲的恐懼。好像不是在奔跑,而是躺在自家軟床上睡覺安心的感覺。因為他就在雅安的身邊。雖然是僅僅見過一次的陌生人。還是個想打她屁股的陌生人。但她的潛意識裡,並沒有把他當成「壞人」!任由他帶著她奔跑走路,吃他做的飯菜。一點都沒有多想。

「太過分了...」雅安不自覺得脫口而出。為甚麼...丟下我一個人?

「欸?不可以在這邊睡覺喔,太陽下山後很危險的,小妹妹。」不知道從哪傳來的悅耳聲音,疑惑的叫喚著哭倒的雅安。
一個女人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穿著她從未看過的衣服,很特別的材質,看起來是一種非常非常輕便的材料作成的布。雅安猜是雲蟬布,但又不太像...雲蟬絲的布只會有自然的色澤光,女人的衣服上卻染著特別的圖案。褲子是一種粗藍色的布料,雅安也沒有見過,有幾個小破口,露出白色的鬚鬚。她的頭髮紮了起來,變成一條很長的馬尾,微卷的貼在腦後。她手上拿著一籃白色的菇類,背上有個很大的背包,眼睛笑得小小地看著雅安。

「怎麼啦,在這邊睡覺?」那女人對雅安說:「你是走路旅行的旅者麼?」
「不...不是...」雅安偷偷擦掉眼淚,不讓那女人看見,拿出禮貌的問說:「請問,這裡是哪裡?」
「這裡阿,我也不知道欸,大概是北麟中間的某座森林吧?」那女人乾笑著,不清不楚的講著。「抱歉喔,我不是北麟的人,老實說我不知道這座森林的名字。」
雅安一聽頓時羞愧的臉都紅了的說:「我是北麟的人,可是我也不知道這是哪裡...。」
「欸?怎麼會。」
「因為...我不太常自己出門的。」
那女人也沒追問什麼,替雅安拍了拍裙子的土,「這樣喔,不然我的夥伴們應該知道的,你跟我去問他們好了。」
女人的態度十分誠懇,雅安有種大大地鬆了口氣的感覺,至少遇到了人,她還有一群同伴,已經免除自己孤獨危險的過夜的狀況了。
女人走在前面,帶著雅安在森林裡繞阿繞的。雅安小心的問:「請問姊姊你叫什麼名字呢?你跟你的同伴是做什麼的阿?」
「你可以叫我梅子就好。」
「梅子姊姊好。」
「這樣很怪啦,不要加姊姊也可以。」梅子說:「我跟我的夥伴是正好路過這裡的劇團演員喔。」
「劇團演員?」雅安記得有聽過一些大的城鎮會有戲劇公演活動,不過還沒成年的她沒去過,爸媽也沒帶她去過。
「阿!」雅安突然想到什麼,問說:「梅子姊姊,你說你們是正好路過這裡,表示你們還會去別的地方摟?」
「對阿,我們會在這裡表演幾天,再移動到下一個表演地點。」梅子點頭說。
「那...如果你們會到一些大城市的話,我...我能不能跟著你們一起走呢,我願意工作。」

也許他們下一站的大城市,會有飛行船之類的交通工具的。更說不定他們也會去到中天,那麼如果是跟著他們整團進去,不一定就可以解決銀徽章的問題了。雅安現在已經不求五天之內能解決問題趕回家裡參加成年禮。但至少要找回銀徽章,不然沒臉回去見司達婆婆。

「哈,可以阿,人手永遠不嫌多嘛。」梅子笑了「不過阿,你知道的,我一個人不能決定。」
「阿,對,當然要先問過劇團團長吧。」雅安點點頭。不知道劇團長人好不好,願不願意收留她,要怎樣才能讓團長答應呢?該不會打我屁股吧?雅安心裡偷偷想著,馬上否定。不是每個人都會趁人之危吧?
「嗯,對,要先問過團長。」梅子笑著說,笑的有點怪。
兩個人又在森林裡繞了一陣,雅安開始覺得她們跟剛剛她一個人的時候狀況好像差不多。
「梅子姊姊...你們的劇團紮營處很深入森林嗎?」
「沒有啦,快到了快到了。」梅子轉過頭對她無害的笑著,繼續走著。
雅安也很乖巧的緊跟著,反正雖然天色越來越暗,現在她倒也不怕了。梅子給她也是非常安心的氣味。
「梅子姐來森林採白菇嗎?」
「這叫白菇喔?對阿,我們晚上吃火鍋,我想說找一些野菜幫大家加菜。」
「什麼是『火鍋』?」雅安歪著頭,好奇的問。是一種在鍋子裡點火的料理法嗎?
「阿...反正等一下你也吃得到啦。」梅子腳步略停,看著前面的幾顆大樹。
「到了?」雅安看不到人群或是組合篷之類的東西,疑惑的看著停步的梅子。
「快了快了...」梅子又露出眼睛笑到都看不見的無害笑容,雅安突然聽到轉過頭去的梅子低聲的說:
「奇怪,我記得就是在這附近阿,『三棵纏著藤蔓的樹』附近阿?」
雅安頓時有被冰雪自然力從頭砸下的感覺,從頭頂直涼到屁股。
「梅子姐姐,莫非....你也迷路了嗎?」
「阿哈哈,沒有啦不會啦。」
梅子笑著否認,卻不再繼續往前走了。

兩人在太陽快要下山的森林裡,對望著....。

* * * * *

「真是太謝謝大家了,要是你們沒出來找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梅子從熱騰騰的大鍋中舀了滿滿一碗的鮮菇,愉快的吃著。

用好幾塊木板跟箱子臨時組合的大餐桌旁圍滿了了人,旁邊放了一個應該有十人份的大鍋燒得滾燙,鍋裡頭東西多到你根本不知道一勺下去會撈到什麼。雅安現在就不知道這很好吃的肉是什麼肉。這種奇妙的料理意外的超好吃。

除了雅安,其他人好像都有點氣憤又無奈的看著梅子。「我說梅子阿,不是跟你說了,在大家忙著蓋舞台的時候,你不要離開嗎?」一個看起來很嚴肅的男人,對梅子說。「可是我很無聊阿,S,都沒有人要讓我幫忙。」梅子掃了一眼全體團眾:「每個人都是!」

「所以說,你就乖乖的等我們蓋好舞台嘛!」那位S有些氣憤的說。
「不讓我幫忙我就自己找事做嘛~~」

雅安看著梅子一點都沒有危機意識的回答,還帶著微笑跟雅安眨眼,真是擔心的不得了。那位S看起來就很有領導氣勢,剛剛準備晚餐都是由他發令指揮大家,每個人都對他很恭敬,只有梅子好像無所謂的樣子。萬一S生氣了,不知道梅子會不會被處罰?
「對阿對阿,梅子,明天就要正式演出了,我們還沒彩排呢。」其他的團員也幫腔說,「而且我們新戲劇本還沒討論出來呢,你害大家浪費了好多時間。」

「哎呀,你們每個人都那麼棒,明天的演出絕對沒問題啦。」梅子一邊說還不忘再舀一碗湯繼續吃,「現在吃飯大家都聚在一起,那我們等會就立刻來討論新劇本嘛。」「重點是,大家先來認識一下,這位很可愛的小女孩。她叫雅安,想跟著我們大家一起行動」梅子把話題一下子轉到了雅安身上,「你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

雅安趕緊站起來,跟所有人禮貌鞠躬說:「我的名字是達薩爾.洪.雅安,我會努力幫忙的,請多指教。」所有人一起鼓掌,有的男生還調皮的對她吹口哨,讓雅安有點不好意思。倒是S從頭到尾都板著一張臉,打量雅安一會,說:「她看起來不太像是演員呢,可是目前只有缺演員跟舞台搭建的人手,她能幫的上忙嗎?」

聽到S這樣說,雅安頓時擔心自己不能被團長接受了,緊張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等下試試看就知道了阿,人手越多越好嘛,而且她也沒有要加入我們,只是跟我們到某個大城市而已阿。」
「大城市?她想去哪?」
「欸...對喔,雅安你想去哪?」
「我...我要去中央天之區,去那邊的神學工會。」
S皺起眉頭說:「去中天?不過我們才剛從天之區離開不久呢,巡迴點暫時不會到那邊。」
雅安有點失望的坐下,梅子拍拍她的肩膀說:「沒關係啦,總會有辦法的。」
雅安點點頭,鼓起勇氣站起來,向S深深一鞠躬說:「求求您,團長,請讓我跟著你們。」
餐桌上的人頓時楞了一下,一片安靜的看著雅安。

S咳了一聲說:「嗯,你弄錯了雅安,我是副團長史密斯,你該問的人不是我。」
雅安窘了起來,不好意思的問:「對不起,那...請問團長是哪位呢?」
所有人一起看向某人。
雅安愣住了。
「那個把你帶過來的梅子,正是我們M劇團的團長。」S說。
「哈哈哈。」梅子看著發愣的雅安,露出得逞的笑容。
咦咦咦!!

*****

「梅子姐,謝謝你同意收留我。」雅安非常感激的對梅子道謝。「不用謝,趕快吃吧。火鍋就是要熱燙才好吃阿。」梅子把雅安的木碗拿了過來,又幫她舀了滿滿的一大碗。「雖然沒有沙茶醬,但是你們這個...珍珠米(?)煮的飯配火鍋湯非常好吃喔。」
「喔...好。」雅安其實肚子很飽很舒服了,不過既然是梅子姐熱心替她盛的,她就乖乖的吃著。不知道為什麼,她一直覺的梅子姐哪裡怪怪的,不太對勁的感覺。但是哪裡不對她說不上來。不過那個倒也還好,大家現在到底在做什麼呢?
從剛剛開始,除了一個男團員不停的說著以外,其他人都不像剛剛一樣熱絡的聊天了。只是默默的吃飯,專心的聽。氣氛有點嚴肅,雅安頓時也緊張起來。

他說的是一個故事,有一個古怪的公主,因為非常任性又調皮,常常被罰不能打屁股,成年禮儀式還是因為國王堅持才舉辦的,但公主感覺得出來這些人根本不是真心為她慶賀,導致她很期待成年禮又討厭成年禮。另外有一個家族,家族裡有三個兄弟,兄弟分家哥哥佔去了大半的家產,傻不隆咚的弟弟漢斯也不懂得抗議,只是開心的過著自己的生活,被人叫做「笨蛋漢斯」。
公主成年後決定要自己找結婚的對象,她要舉辦一個打屁股招親儀式,男人必須要脫掉褲子秀出他們自傲的屁股,接受10下用力的鞭打,不能閃躲並要叫得好聽才行。全國的青年才俊都去了,漢斯的兩個哥哥也去了,但因公主的侍衛下手非常很辣,有人忍受不了10下就逃跑了、有人叫聲太慘烈太難聽被公主趕走了、也有人是挨完打後腦袋一片空白公主問什麼都不懂得回答...漢斯的兩個哥哥最後也是捂著疼痛的屁股被淘汰了。

漢斯進去後的第一句話就讓公主眼睛一亮。他沒有乖乖的趴到刑架上,反而跟公主討論起烤雞,最後漢斯跟公主說,「妳要不要也試試熱騰騰的烤雞滋味啊?」把公主拉到大腿上用力的打屁股,全心全意的好好烤熱公主的小屁屁,誤打誤撞的滿足了公主內心的遺憾,贏得公主芳心,變成國王。

雅安覺得故事很有趣的,而且那個男團員故事說的超好,聲音嘹亮又充滿感情。抑揚頓挫的非常動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好像都很嚴肅的在思考什麼?

接著另一個女團員開始說故事。她說,從前有位公主,非常的美麗。跟老國王住在城堡裡。大家都叫她白雪公主。白雪公主非常的自傲,覺得沒有男人能配的上她,這讓老國王十分的憂心,卻也無能為力。老國王宣佈,只要有人能打動白雪公主的心,就可以當上國王並娶白雪公主。可是卻沒有人能讓白雪看得上眼。這時一個非常自傲,也許就跟白雪公主一樣自傲的男人賈斯出現了,他只是個牧羊人,卻大膽的要求國王讓公主到他的小木屋跟他一起生活一個禮拜,白雪公主也毫不畏懼的接下了挑戰。
很快的,白雪公主就發現,賈斯有一隻『魔法棒』-做乳酪用的鍋鏟,會讓她的屁股變成漂亮而且熱燙的玫瑰色。這個男人毫不敬畏她的皇家尊貴身份,把她當成普通的女孩一般,在她表現好的時候用魔法棒給她熱騰騰的獎賞;而不聽話的時候就只能光著屁股吹冷風罰站。白雪公主愛極了那隻魔法棒,被賈斯用愛和魔法棒調教著,徹底的改變了她的觀念。捨棄了她皇室的自大傲慢個性,學會體諒人,關懷平民的自尊。當她與牧羊人賈斯結婚後,她正式改名叫做玫瑰公主。

雅安覺得好有趣,她知道天之區裡有個華盛頓特區,那裡是新大陸的皇家權力中心。那裡聽說有座很大的城堡,被稱為雙子巨塔
的城堡。只有皇室成員與相關親友才可以進出特區。那裡是唯一即便你擁有銀徽章也無法自由通行的地方,除非你得到皇家認定的『徽章』。

像她這種未成年孩子想要有機會進去的話,只有被選為每年最高長老會的特選加持人,才有機會到華盛頓特區接受成年禮加冕了。一年不到二十個名額,雅安根本沒想過這件事,事實上也不可能,她已經到成年禮的年齡也沒被選上。理所當然的。不知道特區裡,皇室的公主過的是怎樣的生活。公主的成年禮會怎樣不同呢?

這個故事比上一個更棒,聽的雅安好陶醉,也有可能是因為美麗的女演員甜美輕靈的嗓音吧。但是其他團員都很認真的聽,卻沒有鼓掌或是表達任何感覺。

史密斯副團長咳了幾聲,同樣是沒表情的說,「這是我們前幾次討論出來的兩個比較完整的故事,請大家分別就自己負責的部份思考一下可行性。」下面的大家就自動成唯一小組一小組開始嗡嗡的討論了起來。

梅子這時候卻站了起來大聲的打斷大家的討論,「欸,我說阿,你們怎麼沒點感情阿。」梅子說出了雅安的疑惑,「我們討論新劇本,大家要像平常一樣去感受裡面的SP情感,而且要開心點阿?」所有人用「你說呢」的表情看著梅子。史密斯副團長代表大家做了註解,「我想他們的意思是『我們沒有時間了』的意思。」

「我們不用趕時間。」梅子微笑,無害的微笑著「只要我們能仔細感受故事、融入故事裡,一定就可以做出精采的表演。」
「所以...還有沒有人要分享一下他的感受,或是想到什麼有趣的故事呢?」

所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有人搖頭。「團長,不如你來說一個吧?」史密斯副團長提議,立刻得到所有人的掌聲。「可是我下午都在採香菇,我沒有想新的故事欸...哎呀。」被所有人瞪了一眼的團長大人,瀑布汗的轉移話題。「那...阿,對了,我們讓新朋友雅安說一個好了。」

「咦?不行啦,我沒辦法。」雅安被這個突然的提議嚇到,連連搖手。所有人也都有點訝異的騷動,不過雅安聽到了零星的拍手聲。更緊張了。

雅安一片空白,看著大家都用鼓勵跟期待的眼神看著她,只好把求救的眼神投向梅子。「很簡單阿,不一定是故事,也可以分享自己阿。你從小到大過生日、聖誕節一定都有被打屁股的經驗吧,或是學堂裡老師的獎勵阿。把最感動你的講出來就好。」梅子對她指導著。

分享自己?

這更不可能了,雅安知道自己翻遍記憶也不可能找到一絲喜歡打屁股的經歷。有的只是自己挨打時的忍耐,看著別人享受的不解。還有更多的迷惘。為什麼自己是這樣的人?雅安看著自己的掌心,掌紋依舊凌亂紛陳。司達婆婆說這是命運的表現,她要去想辦法了解這樣的命運背後的意義,才能知道如何去過著人生。在這之前,她要懷著這份迷網多久呢?

「從前...有個小女孩...她很不喜歡挨打...」雅安的第一句開頭就抓住了大家的注意力,所有人都停了下來聽她說。
這個小女孩,從小被爸媽呵護著長大,但是她感受爸媽的疼愛的時候,總是不懂,為什麼要真的「疼」愛?每次屁股都好疼。爸媽的解釋她懂,朋友喜歡她不覺得奇怪,看著朋友親人接受成年禮也會替她們感動。但她自己是卻無比害怕那樣的過程。是的,她害怕。小女孩總是會想,這個世界是不是沒有人跟她一樣呢?這個每個人都覺得打屁股很平常很驕傲的世界,她非常的寂寞。小女孩離開了家,想要去找尋,自己能夠被認同的地方。

雅安停頓了一下,她有點說不下去了。但是大家似乎還在等著,沒有人說話,非常專心。突然一隻手輕輕的放在她的頭上,是梅子。

梅子接著下去說--

這樣的小女孩阿,開始了她的冒險,她到了很多地方,認識了很多人,但是她一直得不到他想要的解答。有一天小女孩來到了T國,那裡的人也是非常喜歡鞭打,在每個節慶都會舉行打屁股嘉年華。每個人都愉快的贈送別人小禮物,並且互相鞭打。

小女孩在這裡認識了一個朋友,她被選為今年嘉年華的主秀,要在中央搭建的主台上承受五種工具,每種一百下,是嘉年華裡最受矚目最高潮的儀式!害怕打屁股的小女孩忍不住問她的新朋友,為什麼?『你們都不怕痛嗎?』

在T國流傳著這樣的故事。很久很久以前,這個世界的人沒有喜歡鞭打,但是有一天,一個恐怖的怪獸出現在這個國家,怪獸神出鬼沒的擄走人類,並使用觸手用力的鞭打牠的俘虜。人類痛苦的慘叫聲、哭號聲、與恐懼,正是這個怪獸最棒的糧食。
國王出動了軍隊,祭司團,還有禁衛軍,都無法擊敗怪獸。因為被怪獸抓走的士兵等,都會被怪獸狠狠的鞭打,成為怪獸魔力的能量。而且每個人都害怕自己會遭受難以想像的殘酷鞭打,軍隊士氣低落,祭司團也無能為力。國王幾乎束手無策了。
這時候一個旅行者出現在這個國家,他告訴大家,只要大家習慣被打屁股,甚至喜歡打屁股,被鞭打的時候不再害怕,怪獸就會因為沒有辦法補充魔力而虛弱,甚至離開。一開始沒有人相信他的話,被打屁股怎麼可能開心呢?但是那個旅行者證明了可以,一個勇敢的女孩願意試驗嘗試,她讓那個旅行者調教她,旅行者擁有奇妙的鞭技,讓女孩得到愉悅的鞭打。有一天當女孩不幸被怪獸擄走,她居然平安的回來,帶著疲憊但微笑著的神情跟累累鞭痕的屁股,告訴大家怪獸沒有辦法把她打哭,居然厭煩的放走了她。

於是人們都湧去找旅行者調教,不論男人女人都求教旅行者學習鞭技來調教自己的另一半。這個有神乎奇技的鞭技的旅行者變成了國家的英雄,他也毫不吝惜的把他的本領傳授給所有人。讓國家裡的人不再被怪獸所害。

但是長久無法得到魔力補充的怪獸,飢餓得暴動了!開始瘋狂的攻擊人們,最後旅行者挺身而出,用神奇的鞭技跟怪獸打的難分難解,卻無法消滅不停吞食恐懼的怪獸。最後旅行者獻身封印了怪獸。為了這個國家犧牲。從此人們為了感念這位奉獻生命守護人民的旅行者,每年舉辦慶祝生存嘉年華,讓每個人都能永遠享受打屁股,並同時紀念這個無名的英雄。

梅子說到這邊,停了下來,看著雅安說:「雅安,小女孩知道了這段歷史,會怎麼反應呢?」
雅安沒想到居然會變成這樣的故事,聽的都入神了。聽到梅子問她,她愣了一下,說:「小女孩看著她的新朋友上了舞台,愉快的接受鞭打。」她想起表姐跟秋子「她也很敬佩那位英雄,卻還是不忍心看下去。於是她默默的離開,繼續她的旅途,找尋某處她的歸屬之處。」

瘋狂的掌聲響起,把雅安下了一大跳。所有人都用力拍手,梅子高聲說:「那麼,這個故事就當作我們的新戲碼吧。大家同意嗎,同意的話請給我們的編劇雅安更熱烈的掌聲喔!」團員們又再度鼓掌,雅安羞的臉都紅了,梅子給了她一個擁抱。然後指揮大家開始收拾餐具,上舞台做排練。

雅安幫忙廚娘收拾晚餐的餐盤,意外的發現總廚師居然是史密斯先生的太太,大家都稱呼她S媽。因為梅子總是叫史密斯為S。史密斯太太非常和藹可親,跟繃的很硬的史密斯先生感覺完全不同,不過她們兩個長的倒是挺像的,很有夫妻臉。史密斯太太好像很喜歡她,一直說如果雅安留在M劇團工作,她要跟梅子要來當助手。雅安也很喜歡史密斯太太,但是她很抱歉的說,她不會留在劇團,她必須要到達中天區。

「真是太可惜了。」史密斯太太一邊準備明天早餐的食材一邊說。
「史密斯太太,你們加入劇團很久了嗎?」
「還好還好,大概一兩年吧。我是喜歡梅子這小丫頭,所以跟著我先生一起來的。」史密斯太太說「不然我這樣老女人一個了,哪有可能上劇團表演?就當廚娘照顧大家而已。」
「好像大家都很喜歡梅子姐。」雅安有這種感覺。
「是阿,如果你待下來你就知道了。這個劇團的人沒有一個不服那個小丫頭。所有人都是自願來的,沒有人是拿薪水做事的。」
「所以她才會是公認的團長摟?」
「應該說,這些團員們都是因梅子而聚集的。」史密斯太太搬出整箱的雪泥薯,開始削起皮來。「雅安丫頭,這裡沒有你可以幫忙的了,你去前面看看大家排練吧。」

雅安乖巧的點頭,走到舞台那邊。台上的男女主角就是剛剛講故事的溫妮跟張祥,他們正在把剛剛雅安和梅子編的新故事排成戲劇。張祥演的是旅行者,他甩著一條長鞭,雅安覺得揮的好漂亮,威風凜凜的。溫妮演的是那個第一個接受鞭打的勇敢女孩,戲裡的名字取做納芙雅。他們正好演到納芙雅自願作為第一個嘗試者。

「不對不對,溫妮。你的表情差了一點味道。」梅子在底下看著,對溫妮發出指示。「妳現在扮演的女孩,是一個害怕怪獸、害怕鞭打卻又鼓起勇氣接受調教的女孩,你的表情太輕鬆了!要更多的恐懼才行。」
「梅,有點難欸,張祥他打的我太舒服了,我恐懼不起來。」穿著緊身練習服的溫妮趴在三角架上調皮的對梅子吐舌頭,張祥聽了好像頗不好意思的抓抓頭髮。
「那不然我來示範一下好了...」梅子說,眼睛卻看了正好靠過來看的雅安一眼。溫妮聽了馬上站起來說:「好棒,好久沒看到團長親自表演了。」其他觀看的團員也一起點頭。 「我又沒說我要示範妳的角色,張祥,你的道具給我。」梅子跳上舞台,從張祥手中拿過鞭子。「不是嗎?」溫妮有點訝異的問,「那我的角色誰要示範?」「這個嘛...」梅子眼中又閃耀出那種狡獪的眼神,「雅安,妳上來吧。」
咦咦咦!?

雅安立刻緊張得左右張望想找東西躲,舞台上梅子的聲音卻清晰又穩定的傳進她的耳朵「過來,妳不是希望能找到解答嗎?」讓雅安不由得抬起頭來與梅子四目相接,梅子輕輕甩著右手的鞭子,臉上帶著微笑,「只要領會那疼痛中的愉悅感,妳就能找到答案。」的眼神卻堅定的直直穿透雅安。雅安緩慢的移動腳步,有點猶豫又不斷向前踏著步伐,眼前的梅子好像有種魔力,吸引著她。

在距離梅子兩三步的時候,梅子迅速的往前抓住雅安的手背到身後,趁雅安還來不及反應過來的時候,就退後了一步響亮的甩出一鞭子打中雅安的屁股,「啊!」雅安大叫了一聲立刻摀著屁股蹲了下來,用力揉著屁股的她突然發現,咦?沒有很痛耶?
舞台周邊突然爆出一陣熱烈鼓掌!「妳們看,雅安演得很好吧!」梅子將鞭子交還給張祥,叫溫妮上來再來練習一次,然後抓著雅安回到房間裡。

房門一關,梅子就眼神亮晶晶的問「雅安,你是舊大陸人嗎?」咦?舊世界?雅安是第二次聽到這個詞了。「不...不是耶。」「是歐,我看你好像是真的討厭打屁股,還以為你是舊大陸人呢」梅子不顧雅安疑惑的表情,仍自顧自的說,「我應該是舊大陸人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來到這裡,我長大的世界,是個討厭打屁股的世界喔!對我們來說,打屁股是對於不乖小朋友的懲罰,如果考試考差了、還是說謊不聽話,就會被爸爸媽媽用力打屁股處罰,哇哇大哭呢。所以大家都要努力當個乖小孩,才不會被打屁股呢。」

喔喔喔喔喔,換雅安眼神亮晶晶的,這是她夢想中的世界啊「舊大陸在哪裡呀?」「聽說是在大陸的另一邊,過海的那邊,可是我也不清楚要怎麼過去,因為我根本不清楚我是怎麼過來的?」梅子扮了個鬼臉吐了舌頭對雅安笑笑的說,「在舊大陸我是個怪胎,我超喜歡打屁股的呀,所以來到這裡簡直是天堂,嘿嘿。」

梅子坐到床上,也把雅安拉了過來,「我幫你看看屁股。」
「哎呀哎呀沒怎樣不用看啦」,雅安害羞得不得了,卻沒想到梅子姐的力氣怎麼那麼大,三兩下就把她拉到大腿上褲子脫了、光溜溜的露在那兒。「嗯,看來還好嘛」梅子溫熱的手掌就直接摸在雅安的光屁股上,雅安羞得動都不敢動,梅子說「我碰過一對夫妻,他們年紀已經很大,是老先生和老婆婆了。婆婆的耳朵和眼睛都有問題,看不清楚也聽不到,卻非常的開朗,老先生很正常沒有殘疾,為了老婆婆去學習手語,那是一種專門設計給聾啞並眼盲人士使用的觸碰式手語,透過觸碰對方的手來溝通。我們一般人常常嘴巴很犀利,卻忘記那種肌膚之間觸碰的溝通方式,看著老先生和老婆婆每天透過手指頭的觸碰、觸碰著彼此的心,讓我深深覺得,打屁股也是一種觸碰的溝通,當巴掌打上屁股,兩個人同時感受到的疼痛,與揉揉帶來的溫暖熱度,那是一種幸福的感受。」

「是喔…唉呦!」
「啪!」梅子說著故事,手掌不時就輕輕落下拍打著雅安的屁股,雖然每一下都不怎麼痛,但累積起來還是有種熱熱麻麻的感覺,『為什麼我現在要挨打阿?』雅安內心大聲的吶喊著,卻又覺得梅子姐的手掌好溫柔好舒服,內心矛盾的趴在那裡挨著一下一下的打,打得屁股整個紅通通的粉嫩粉嫩。雅安一想到,她竟然光著屁股趴在一個才剛認識不到一天的姐姐身上挨著巴掌,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兩頰羞的熱燙燙的,還好現在不用看著梅子姐的臉......雅安小聲的問「那梅子姐的家人呢?有一起過來新大陸嗎?」「沒有...」梅子的聲音帶著些寞落,巴掌停了下來「還是...會想家呢。」不過梅子馬上笑著說:「還好有M劇團的大家!他們就像是我的家人一般,也許在巡迴公演的過程中,我就可以找到回家的路。你呢?想要跟我一起行動嗎?如果你到了舊大陸,就不會有人整天想要打你屁股獎勵了唷!」說完梅子又啪啪啪用力的在雅安屁股上搧了好幾下,哎呀,雅安心想,如果跟著梅子姐,還沒到舊大陸,就每天都莫名其妙的被騙上床給梅子姐打屁股了,那怎麼行!!!

「啊,梅子姐,不要打了啦------」雅安扭著屁股求饒著,「可是你現在屁股熱呼呼的,打起來正舒服呢。而且妳的叫聲好好聽喔---」哎呀怎麼辦跟梅子姐完全沒辦法講道理嘛。雅安只好咬住自己的手指頭盡量不要發出聲音,看梅子姐會不會早一點放過她阿。嗚嗚。

接下來幾天,雅安每天晚上都很害羞的光著屁股睡覺,梅子理直氣壯的說「其他人打起屁股來都太享受了,像妳這種討厭被打屁股的女孩,才能激起我的調教慾望!」天阿,雅安快昏倒了,她很喜歡這位姐姐,但是...但是...為什麼屁股總是要遭殃啊。梅子都沒有打很重,隔天早上起來照鏡子屁股都是完好的沒有一點痕跡。

第二天梅子說要討住宿費,假裝生氣的說如果雅安不趴到她腿上就要再把她丟回森林裡迷路個三天三夜,雅安明明就知道梅子姐是演的,卻還是屈服在這演技派的怒氣之下,委屈的趴了上去,讓梅子重重的打了好幾巴掌,又開心得捏來捏去,讓雅安又痛又癢哭笑不得的。

第三天梅子說要再來練習演技,因為故事裡所有的人們都要練習打屁股,每一個人都要揣摩那種害怕打屁股的表情,溫妮和張祥對雅安那天的表現讚不絕口,梅子完全不掩飾她的興奮,在舞台上立刻將她壓住隔著褲子用木板用力的打擊下來,聲音非常響亮、感覺跟光屁股挨打不太一樣、比較多是麻麻的感覺,但是在那麼多人面前被打雅安簡直就要哭出來了,梅子卻很厲害的總是在她快崩潰之前就停手。晚上則是又被梅子拉了褲子說要檢查傷勢,讓雅安驚訝的是,那晚梅子姐沒有再打她屁股,只是幫她揉揉就一起睡了。

第四天是巡迴表演的最後一天,梅子讓雅安坐在觀眾席看看M劇團的表演,梅子也跑上去客串其中一角,華麗的衣服、熱鬧的音樂、還有真槍實彈的打屁股!雅安忍不住摸了下自己的屁股,她還是不喜歡被打,但若是梅子姐的話好像就比較沒關係(?),慶功宴結束後梅子拉著雅安躲回房間,雅安心想不會又是要藉口打她屁股了吧,沒想到梅子拉下自己的戲服,給雅安看她被打得紅通通的屁股,還拉著雅安的手去摸。梅子的屁股摸起來軟軟又有彈性,染著紅紅的顏色摸起來熱呼呼的,有幾塊地方有點腫摸起來有點兒硬硬的,但梅子說這沒什麼很快就會消了。這是雅安第一次摸別人的屁股,還是挨打過後的屁股,沒想到手感還真不錯。也許就像梅子說的,透過肌膚之間的觸碰可以更了解彼此吧。
雅安覺得,她好像每天都更認識梅子一點,莫名的就有點兒期待每天晚上與梅子姐獨處的秘密時光。

「很好摸吧~~我也喜歡摸雅安的唷~~」梅子翻個身又把雅安壓到床上褲子拉下來手掌就打了上去,這天打得比較用力,但每一下之間都有充分的間距,最後還試了幾下梳子!每次雅安受不了掙扎的時候,梅子溫柔的觸摸又讓她穩定下來,最後又這麼光著紅屁股跟梅子姐一起睡了。

慶功宴結束的隔天早上,雅安幫著廚娘準備早餐。M劇團的團員們忙著拆卸帳篷舞台,S指揮著大家準備要前往下一個巡迴地點。雅安看著忙碌的大家,心裡有了決定。
梅子跑了過來用力的拍了拍雅安的屁股,「早安呀,雅安妳真的不跟我們走嗎?」雅安摀著屁股立刻逃到了廚娘身後,「不用了,謝謝你們的照顧,我只要能離開這座森林就好了。」
「是喔,S媽你看她啦,她竟然嫌棄我的調教執意要離開啦。」
史密斯太太哈哈大笑,「雅安丫頭呀,你真的要離開阿,那可要多照顧好自己,有空再來找我們玩阿。」不理會梅子在旁邊哇啦哇啦的抱怨,史密斯太太準備了一大堆乾糧給雅安帶著。

當雅安背起她那少了徽章,卻變的很重的背包時,「真的,不跟我們一起嗎?」梅子又問了一次。

其實她也想阿,她真的很喜這個姐姐樣的團長。如果能跟她一起到舊大陸去,那一定很棒阿。
可是...

「梅子姐,妳告訴我出森林之後的路怎麼走好嗎?」雅安微笑的說。

梅子憐惜的看著雅安,輕輕的擁抱了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