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改變世界的SP~章三 別進入森林!

章三


「好啦,該上路了。」吃完了滿漢特製的早餐,雅安元氣滿滿,準備來好好想個辦法解決進不去的問題。
「等等。」滿漢坐在殘火邊,出聲叫住雅安,「在上路之前,結清一下吧。」
「結清什麼?」雅安歪著頭,莫名其妙。

突然,昨晚的一段對話浮出。

「要不要試試看,吃點肉?」「不要。」「我會算便宜一點的。」

「不會吧!」雅安大叫,「你真的要跟我收錢阿!」
「當然要收阿。」滿漢理所當然的說,「我是美食獵人欸。」
那理所當然的表情讓雅安頭痛的退了一步,「我先說喔,我身上沒有太多錢喔。我還得要搭飛行船去亞特蘭區。」
「往亞特蘭區?你去中心做什麼?」
「我要去神職工會,找一位神學士大人。」雅安很直接的說,不知道爲什麼,他對眼前這位希爾頓先生,並不因為他那外表而害怕。
滿漢把營火收拾好,「雖然我不知道你找神學士幹麻,不過,不會妨礙我們的清點的。」他一伸手,輕鬆的拉住雅安的左手,把她拉到身邊。雅安突然一股危機感湧上心中,寒毛直豎,那是一種從小到大的熟悉感覺。滿漢左手輕輕一按她的腰,要將她按在腿上,雅安本能的右手一揮,狠狠的直接往他鼻子打下去。
正中紅心!雅安情急之下力氣奇大,又打的他一個猝不及防。「哇!你幹麻?」滿漢揉著發酸不已的鼻子,痛的眼淚差點就掉下來。雅安立刻躲的遠遠的,「誰叫你想打我屁股!」肯定是,百分之百。
「這本來就是我的收費標準阿!」
這傢伙用這樣當收費?雅安一陣惡寒,收回前言,這個人還是很危險。
看他鼻子似乎被打的很重,打中痛點,雅安有點小抱歉。但她還是不太感太靠近他,怕被他抓去硬是打一頓。還好他只是靠著樹坐下,揉著鼻子。並沒有過來抓她的意思。雅安也坐了下來,歉然的說,「對不起喔,不小心打了你。」
「沒關係。」
「真的嗎?」
「付我兩餐的帳就好。」
「我才不要!」雅安緊盯著他,隨時準備逃跑。
「妳很怪,一般人不會這樣。」他只遇過討價還價,還沒遇過直接反抗的。
「我才不怪。」雅安嘟起嘴,「我只是不喜歡挨打,不喜歡,不行嗎?」
滿漢抬起頭,看著她好一陣子。害她有點緊張的問,「幹麻啦?」
「你看起來不像是舊大陸人阿?而且,舊大陸人不會有銀徽章,怎麼搭飛行船?」
「人家才不是什麼舊大陸的人啦!我是北麟的人。」雅安說,什麼是舊大陸人?跟著垂頭喪氣說,「不過,我真的沒有銀徽章。」
「阿?沒有銀徽章你沒辦法搭船吧。」
「我本來有一個我們村子的神學士婆婆給我的徽章阿,但是莫名其妙不見了。」
「那你自己的呢?」
「我…我還沒有,我今年才要參加成年禮。」雅安實話實說。滿漢摀著自己的額頭,「我的天,這樣你還敢出來。」雅安扯著自己的裙子,低頭不語。
突然雅安靈光一閃似的開心抬頭,「阿阿,對了,你一定有銀徽章對不對?」
「要我帶你進去?」
「恩!恩!」雅安大力的點頭。
「可以阿。」他大方的說,「我想想喔,蜜熊熊掌薄燒,三十下。兔肉燴蔬菜湯,三十下。還帶你去看了特別難得一見的奇獸,算一百下就好,那蜜熊跟奇美兔本來我就想抓,所以救你這部分就不跟你算了…」滿漢偷撇了她一眼,果然已經漲紅了小臉,氣鼓了兩腮。
「嫌貴嗎?沒關係,第一次我可以打折。」
還打折!雅安快要吐血了,「你….你簡直趁火打劫!」
「不想要也行阿,反正你今年成年禮過了,就可以去了。」滿漢把雙手背在頭後面,悠哉的看著她。
少女嘴一扁,眼眶瞬間通紅。眼看快要把女孩弄哭了,滿漢才說,「好啦,剛剛是騙你的。」
雅安破啼為笑,「那你願意幫我摟?」
「很抱歉,這也是騙你的。」滿漢一攤手,「因為我也沒有銀徽章。」
「阿?你也沒有?」雅安呆住,「沒有銀徽章,你們食材獵人怎麼去城市裡交易?」
「我不是食材獵人,我是美食獵人。」滿漢再度更正她,「我當然有我自己的辦法交易。」
雅安覺得心情重重跌到谷底,沒有銀徽章,沒有辦法前進,只能乖乖回去了嗎?
滿漢看著喪氣的雅安,慢慢的說,「雖然我沒有銀徽章帶你去搭船,但是不代表我不能帶你去亞特蘭喔。」
雅安瞬間跳起來,「真的嗎?」
這女孩子一會哭一會笑的,果然很怪。但是他卻很喜歡這怪女孩,想要幫她一把。「跟著我走,雖然要改走陸路,但是快一點點的話,五天就可以到亞特蘭喔。」
「好!」雅安不敢相信竟然有辦法,立刻背起她的背包。
突然身體的警報,又作動起來。「你…該不會?」
滿漢露齒一笑,她背脊發冷,立刻用背包擋住自己的屁股。

雅安離開家的第二天,改變了預定的行程,改走陸路前往亞特蘭區。
…跟一個有點危險的人同行。
他們繞過那個村莊後,一路往外圍走去。滿漢走在前面,完全像是走自家院子般的熟絡。後頭跟著一個已經搞不清楚在往哪走的雅安。但雅安也不敢隨便靠近他說話,保持著一定的距離走在後頭。
沒有辦法,雖然他並沒有再提起那擋事。但是雅安可不覺得他有忘記,更不可能已經放棄。所以完全不敢縮短「安全距離」。
「喂。」滿漢回頭,雅安迅速的退後一大步,「什麼事?」
「妳不能走快一點點嗎。我們會趕不到中午吃飯的地方喔。」
「喔,好。」雅安點頭。
「好就走阿?」
「沒關係,你走前面,我會跟上你的。」
滿漢看了她一眼,又自顧自的往前走。速度加快許多,雅安在後面幾乎是小跑步跟著,跟的很辛苦。又走了一小段路,滿漢似乎再也忍受不了,猛的一回頭說,「妳幹麻離那麼遠,不能走我旁邊嗎?」
「我…我有跟上啦。」雅安離他五六步遠,喘著氣說。
「妳離那麼遠,萬一不小心沒跟上,你知道往哪走嗎?」滿漢沒好氣的說,「走到我旁邊來啦!」
看她不甘願拖拖拉拉的腳步,滿漢狐疑的問,「你是不是怕我?」
雅安點頭又搖頭,他肯定她是怕他,「爲什麼?」
「我…我怕被你打屁股…」雅安吞吞吐吐的說出原因。
「妳在想什麼阿。」滿漢不可置信的說,「你覺得我是那種沒有原因隨便打女人的人嗎?」
「我沒有這個意思啦。」看他一臉不痛快的樣子,雅安有點不好意思,但是…
不是沒有原因阿….。
「妳也知道喔,那妳還好意思賴皮。」
「唔。」雅安一時無言,他聲音放軟,「你為什麼那麼怕挨打?」
雅安大略的提自己的心理,「我也不知道,天生的吧。神學士婆婆才要我去神職工會了解原因阿。」
「原來如此阿…我還一直以為你是舊大陸人呢。」
「舊大陸人是什麼人阿?」雅安又一次聽到這個名詞,不解的問。
「那是跟這片新大陸隔著大洋那一邊的地方,據說那裡跟新大陸相反,沒有像是成年禮這一類的習俗。」
「是喔?那舊大陸那邊的人都不打屁股嗎?」她覺得這樣的地方超適合自己的,追根究底的問。
「不,不但有,還很多。」滿漢冷冷的話戳破她的美夢,「對舊大陸人而言,那是一種刑罰。」
「我的天阿…。」雅安嘆了口氣,不只是因為失望。滿漢那冷如冰的語氣,也讓她很害怕。
「所以,妳只是天生怕挨打阿。」
「不要那麼大聲啦….」雅安很窘的一直揮手,「不可以告訴別人喔。」把這別人說,讓雅安無比害羞,那就像是最私密,連很親密的人都不會說的那種事。
「總之,如果你想快點到亞特蘭,那你就走我旁邊,跟緊我。」
「那你不打我屁股了?」雅安閃著眼睛的說。
「少來,先記帳。」
「嘖!」

滿漢牽起雅安的手臂,像昨晚一樣拉著她走。速度頓時加快不少。滿漢的路線並不沿著道路,而是直直的穿越草原地帶。有時遇到坑洞、石塊。他輕輕一提,雅安就能輕鬆的一躍而過。感覺身體像是變輕了,又像是乘坐著獸車一樣的快速。她的群擺飛揚飄逸,迎面涼風陣陣,走的很舒暢。
不過走的再舒暢,還是用兩隻腳走。雅安的體力不可能跟有如怪物般的滿漢相比,她忍不住拉了拉他的的手說,「希爾頓先生,離吃飯的地方還很遠嗎?」
「快到了,大約在十分鐘就到了。」
「可是,再三十秒,我就走不動了。」雅安拉著他的手,求他停一下。滿漢停下了腳步,雅安「哎~」的一聲坐了下來,這才一陣酸痛猛襲她的小腿,伸手按摩著。「不行啦,希爾頓先生,我沒有辦法跟著你這樣一直跑。」
「那我們用走的休息一下好了。」其實雅安很想坐著休息,但還是乖乖的聽話跟他走。
兩人又走了一段,雅安問,「希爾頓先生,你也是要往亞特蘭嗎?」
「你可以稱呼我希爾頓就好。」滿漢說,「只要先清償我一半就可以了。」
「希爾頓『先生』,人家很喜歡這樣尊稱你。」雅安扮了個鬼臉,不怎麼尊敬的回答他。滿漢也只是隨口說笑,「我沒有要去亞特蘭,大約到附近的地方而已。」
雅安猛然想起,「對喔,你也沒有銀徽章。」她又陷入煩惱,「那怎麼辦,到了那邊,我還是進不去,怎麼找神學士大人阿。」
「先到了再說吧,總會有辦法的。」滿漢對她說,「能在跑一段嗎?」
「不行啦,我的腳還會痛。」
「好吧。」滿漢突然雙手一抬,把雅安一把扛上了肩膀。大步前進。雅安嚇的大叫一聲,感覺自己像突然被拋上半空,她的大腿一涼,風直灌吹到她的小屁屁上。
「啊!裙子!我的裙子!」雅安大力的往滿漢的肩膀直槌,「飛起來了啦!放我下來!」
「很痛欸!妳這女孩是什麼生物阿?哪有女孩這樣老打人的。」滿漢抱怨著,腳步不停。
「我又不是貨物,哪有人不講一聲就抬的阿!」雅安回嘴,「放我下來啦!我的裙子都飛起來了!」
「幫你壓住就好了阿。」滿漢拉了拉她的裙擺,突然伸手在她屁股上一拍,「要走摟。」
她「阿!」了一聲,沒想到他會趁機偷打她,「一下!這算一下喔!」
也不知道聽到沒有,滿漢只是專注的跑著。雅安趴在他的肩膀上,雖然不會不舒服,但是這太過接近緊貼的距離,讓雅安心砰砰直跳,耳際發燙。
他都不覺得怎樣嗎?她心想。
滿漢突然停下腳步,害雅安冷不防從他肩膀滑了下來,頓了一下,「怎麼了?」
「小聲!」滿漢一把把雅安的頭壓下,雅安連忙摀住自己的嘴。只見滿漢小心的撥開草叢,檢視著地面。
看了一會,他對雅安說,「我們在這裡休息,我現在要進去森林裡,去獵別人委託捕捉的獵物。」
雅安點點頭,超級小聲的問,「是什麼阿?」
「一種只生長在這一帶河流的魚,這個時候它們會出來覓食,過了這個時間會躲進深水,就沒辦法抓了。」
難怪他一直趕路,「那我要跟你一起進去嗎?」雅安問。
「不行,這附近森林大型獸很多,我補獵的時候就沒辦法保護岸上的妳了。不過大型獸不會離開森林範圍,妳待在這裡,安靜點,知道嗎。」
「知道了。」事關小命,雅安絕對聽話。滿漢伸手摸了摸她的頭髮說,「好孩子。」
這又有點親密的舉動又讓她不太自在,雖然感覺並不討厭,但還是有點怪怪的。只是他態度動作很是自然,又讓她無法說什麼。
可以說話的對象一消失,四周頓時安靜了下來。雅安乖乖的坐在原地,看著他走進去的地方,等著。
「好慢喔,希爾頓先生。」
雅安等了很久,滿漢卻無聲無息,完全不見蹤影。
她並不會擔心他的安全,在見識過他超人一般的身手後。只是坐了好久,屁股酸痛,太陽也過了頭頂,沒有任何樹影遮蔽的草原十分的燥熱。讓她快要坐不太住了。雅安看到十幾步外,一個凹陷的地坳,裡頭滿是野花。那裡比較靠近森林邊,樹蔭能遮到。雅安很想過去,那也還沒進入森林,只在邊上,應該沒關係吧?雅安一邊想著,一邊起身往那個野花坳走過去。
一走進花坳,一陣清香撲鼻而來,裡頭遍布了不知名的小白花,十分的香。雅安忍不住大大的深呼吸了幾下,胸口一陣舒暢。
花叢突然一陣晃動,一個長著長耳朵的白毛東西探出了頭。
雅安頓時僵住,這看起來很可愛的生物,她才最近看過,還當早餐吃了。
一隻奇美兔。
跟上次一樣可愛的外表,無辜的白眼珠。但雅安這次可是知道這食肉動物的危險了。一邊提醒自己別被外表騙了,一邊慢慢的倒退。
才剛退一步,花叢裡又是一大片晃動著,冒出了一大堆的白耳朵。
一大堆的奇美兔!
一片閃亮的白眼盯著雅安,讓她的臉色變的跟它們的毛色差不多白,僵立著無法動彈,一滴汗從臉頰上滑落。
一隻奇美兔打破僵持,冽嘴大叫!
所有的奇美兔,咧嘴大叫!
雅安也跟著大叫,嚇的魂不附體,拔腿就跑!
一個人,一群兔子,四散奔逃。
雅安跑出花坳,發現兔子四下亂跑,沒有一隻追過來,疑惑的停住腳步。
猛一個巨大的物體,從森林中彈射而出,一隻奇美兔瞬間被叼上半空!
雅安還來不及驚叫,又是一個巨物電射而出,又吞食了一隻兔子!這次她清楚的看到了那東西,立刻放聲慘叫。
一隻有著黑色鱗甲,頭生短刺的巨大黑蛇!
它張著血盆大口,光頭部就跟她的半身差不多大。身軀有如小樹粗細,長的不知道後半段的尾部在森林中哪裡。
比這樣一條巨蛇更可怕的是,有兩條巨蛇!
她一輩子沒有這樣腿軟過,頭頂傳來一陣嘶嘶吼聲,又是一張黑色巨口。

三隻巨蛇!

四下湧出了無數的動物,在黑色的巨影下奔逃。
雅安不知道的是,眼前的三個巨大蛇首,並不是三隻巨蛇。而是十分罕見的鮫蛇。鮫蛇的特徵就是多條的蛇首。而眼前這隻,是共有八個頭的「八鮫」。
隨著奔逃的獸潮,雅安也如受驚的小動物,沒命的亂跑。完全顧不了滿漢囑咐的「不可以進入森林」的約束,只是本能的逃著。幸運的是,八鮫受限於體型以及八個蛇首,雖然能分頭獵食,卻不適合在密林中移動。一般其實鮫蛇都不太離開森林。而其他的動物也因為巨大的八鮫出現,全部陷入逃亡狀態,雅安意外的,安全奔逃於樹林中。
但一切都不知情,完全陷入恐慌的雅安,不顧腿酸跟穿越樹林時被細枝抽打身體手腳的疼痛。只是一直跑,一直跑。
直到自己的呼吸聲如狂風,胸口劇烈疼痛時,雅安才停了下來。
四周沒有巨蛇。沒有奔逃的兔子。沒有可怕的嘶吼聲。只有自己的喘息和心跳回蕩再靜懿的森林裡。

這…這裡是哪裡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