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我擅自決定了擁有妳的條件(2)




3

走進家門,兒子坐在沙發上,看著前面家庭自動媒體設備播放的節目。他有點忘了這是甚麼節目,但是似乎不太適合他那5歲的兒子。看兒子目不轉睛的模樣,他應該已經看了很久的。
他試圖叫了兒子,要他換個節目看,但是兒子沒理他。於是他自己幫他換了一個看起來比較符合他年紀的娛樂兼學習語言的節目。兒子也沒任何抗議,就這樣繼續看下去。這樣也好,只要不吵鬧就行了。

他的妻子已經坐在餐廳了,似乎正在等著他帶晚餐回來。他把飯拿出來,放進調理系統。系統會自己去判斷,做出適當的調理。因為他買的是冷凍咖哩跟冷凍炒麵。所以系統就只純粹加熱而已。放進生鮮食材也可以自動調理,可以自己選擇菜色或是讓系統自動料理都行。等加熱完成,他把炒麵放在桌上,然後拿著咖哩走到兒子面前,要他先吃飯再看節目。

他說的有點心虛,因為他自己並不打算吃飯,只想先去房間做他想做的事。他跟已經在用餐的妻子說他要先上去房間,然後就讓兩人自行用餐了。以前老婆不喜歡這樣,總是堅持要一起吃飯才行,不管是工作還是娛樂都等吃完飯再說。不過最近她沒有那麼堅持了。所以他今天也就沒有一起吃飯,先上樓娛樂了。

帶著剛剛在商店裡,除了晚餐以外他一起買的麵包上樓。麵包他藏在工作包裡,沒有給妻子跟兒子看見。因為他是偷偷買的。

打開房間,他很快地進去,鎖上了門。雖然他知道老婆跟兒子在吃飯,也不太會到他工作房間來。但是還是為了保險起見上鎖。他把麵包拿出來,放在用寵物項圈跟鍊條栓在桌子旁邊的生物前面。試試看牠會不會吃。
他不想讓家人知道,他偷偷養了寵物。

4

寵物是他前陣子撿回來的,一開始有點危險,總是撲上來又抓又打的。好在是沒有被發現。直到他拿出放在房間一陣子沒用的項圈跟鎖鏈,把牠鎖在桌邊,才突然馴服起來。不再攻擊他。

寵物低下赤裸而潔白的身體,長長的紫紅色鬃毛從背上滑下,露出了被紅色皮製裝飾著金屬尖刺的項圈圈著的脖子。聞了聞麵包。然後用兩隻前肢拿起了麵包,開始狼吞虎嚥了起來。
總算是吃了,他因為不知道要怎麼餵牠,費了一點力氣。床邊放著寵物店買回來的乾飼料、調味後的寵物罐頭、生魚肉、乾草料。沒有一樣牠願意吃的。在他不在的時候似乎有偷吃了他吃剩放在桌上的飯盒,但是好像也沒有吃幾口就不吃了。

看來麵包可以,清水也喝。因為餓很久了。感覺越來越沒精神,不過吃完麵包似乎就好多了。

他看著牠吃,趁機伸手試著摸摸牠。牠停下進食,抬起頭看著他。眼神有點迷離渙散,但是很漂亮。不管性格如何的話,看起來是隻優美的寵物。

他是不是因為看起來很美才收養牠的呢?

好像不是,他有點忘了。

最近可能太忙,他開始覺得有些事情他總是記不太牢。

他讓寵物繼續吃牠的晚餐,開始打開與公司的遠端連線,打算繼續處理一些未完公事。處理完再試著跟寵物玩一下看看。

登入公司遠端系統,將例行公事處理完成。他登入了另一個有著十層重重驗證的系統,開始處理另一份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