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成為家人

這個周末充滿了煩惱。

不是我,是別人。

我覺得圈子裡是個很棒的地方,有時候在公開聚會上,或是三五朋友聚會中,常常可以看到很棒的幸福情景,給人正能量。

如果要我解釋為什麼,我覺得是因為在圈子裡通常一對伴侶的形成,他們必須先直面自己的本性,然後再誠實的面對對方,才能夠交往。既然自己最大的隱私都能攤在對方面前了,那麼其他的溝通,也只是小事而已。

也因為這樣的伴侶總是給人太過美好的感覺,讓很多人也想要擁有。擁有一個主人,擁有一個M,最好還能談個戀愛,有段愛情。

然後開始尋覓,開始徵求。徵求不到靈魂伴侶就徵求肉體伴侶,伴侶也難找那麼就先找一次性的。開始有人覺得供需失衡,有人覺得難以成功。找的過程中因為觀念不同,作法不同。造成誤會、誤解、跟誤傷對方。於是開始覺得這圈子裡充滿了糟糕的事。

當然還是有很多人能順利的認了主,收了奴,跟伴侶交往了。

恭喜自己,功德圓滿了。

別人找得那麼辛苦都沒有,我都找到了,該能幸福了吧?

為什麼,卻感覺不到呢?


因為找到了伴侶,認了主奴,只是個開始,不是結束啊!

圈子裡的人千千萬萬,你們能夠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空間,感受到對方是你所想要的。我覺得肯定是因為你們彼此的特質,有一部分吸引了對方。外表也好,喜好也好,觀感也好,或是肉體契合度也好。總之有一部分,或是很多部分,符合了你們的標準。

但是你知道嗎,你們接下來,要互動、要調教、要相守。你們不可能「只」有那一部份契合就夠啦。你們得要認識對方更多的部分,調教也不能永遠做同樣的事。簡單來說,主奴雙方都必須繼續「成長」,才能相伴下去。

不可能,我找到了,就好了。

為了要能更多部分契合,總是會遇到溝通的問題。然後在這個時候,又被「位階」給限制住,我在上,所以不可以屈尊配合。我在下,所以不能越位要求。

哪有這種事?

因為「主奴」雖然是高低稱謂,但是你們形成主奴的過程可不是中世紀封建世襲來的,或是戰場上抓來的。你們是互相認可來的啊,奴的項圈是主人戴上的,主人的名諱也是奴親手給予的不是嗎?當無法相互認可的時候,你們就又回到當初那個認定的時候,那時候的你們是不分高下,沒有尊卑的。你們必須互動,必須再次得到對方的認定,才會再度形成「主奴」

等到這一個階段也過了,應該就能很自然的互動,這時候也開始變的親暱,不小心會閃死人的狀態。

但,是阿,他是我的主人,她是我的奴,為什麼,有時候,還是會覺得,傳達不到感覺呢?

我好想知道,他是不是在乎我……

聽說我上一篇不小心弄哭了一些人,因為我不好,寫了個總有一天要分離的話。

很對不起。

但是人非鋼鐵,活著最少也得面對生老病死。更不論大大小小的階段問題。我只是先一步講了大家不想要在剛剛幸福的時候想的問題出來而已。

好不容易相伴了,誰想要去想分離?

但是常常我們如果要解決問題,要做的多半是面對,不會是逃避。面對問題不急於一時,但逃不了一世。

假如,你真的打從心裡相信你的伴侶,不管是主還是奴。沒有分毫的懷疑。那麼應該不會去想說「他是不是在乎我」,當然是在乎的,沒有絲毫懷疑。

如果你有所疑惑,代表你還沒有完全的相信對方。但是不要緊張,這沒有甚麼,大多數的人,就算是血親,也不能保證自己完全相信另一個人。可能99.99%相信,總是會有一個坎還沒能跨過,很正常的。

那麼,這時候,去面對它。誠實的面對你覺得跨不過去的坎。

也許是一天兩天沒有好好聊天了。也許是最近幾個月你有點冷淡我。也許是上次你在聚會看別的妞看得比我還多。也許是調教的時候你越來越不耐。

都沒甚麼,就算比上面更麻煩的問題,也要去面對解決。問題放在一邊就只是個問題,放在兩邊才有解決的機會。

然後不要怕給你的伴添麻煩。

有人問我說:「我好怕給主人,甚至給大家添麻煩喔。」我說:「添麻煩沒有甚麼阿,在這個圈子有個很簡單的解決辦法,妳給添了麻煩,就把屁股翹高啊?!」

外面的世界虛偽不實,添了麻煩就真的很麻煩,不是難以處理,就是欠了人情。在這裡,很簡單的,添了麻煩,就乖乖認錯還債阿。或是好好補償對方阿。

雖然還沒有能夠完全心意相通,但是因為我們真誠相待,所以不怕說實話。沒有還不起。這就是伴侶,這就是家人。

「嘿,那要是我打不死的,麻煩一直添呢。」

妳打不死,妳主人也不怕妳添麻煩的。因為妳知道有問題就可以跟主人說,妳的主人就能一一解決,解決問題,順便解決妳。

等有一天,妳真的相信妳主人好厲害,完全不怕麻煩,真的添不滿的時候。

你們就是,心在一起了。


2017年6月尾,某個充滿麻煩的周末,在不停的疏通開導後有感,留下此篇。

「下次有人再問一樣的問題,我就貼這篇給他看。」我邊打字邊說。

「罐頭簡訊嗎?」小喵躺在我後面的床上,笑著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