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日記] 隨筆1

「如果我是你的學生,你會怎麼作?」

再普通不過一句的問題,再簡單不過的場景。我仍然仔細的就兩種不同的身分,細細分析給她聽。

「如果你是我的學生,我會陪你完成。讀書只有自己才能辦到,但是我可以陪著你做。」

「嗯,我知道你的意思。」

另外一種身分,比較曖昧。

「如果你是我的小被學生的話.......」

她猛然打斷我。「不是如果,我就是你的小被。」

我本來想好的台詞都忘了,只能發出無意義的哇喔。



「你幹嘛阿,有那麼值得開心嗎?」她笑得眼睛都瞇起來的感覺,說我很白癡。而我開心的你說甚麼我都無所謂了。

本來只是曖昧,變為實實在在的肯定時,那種快樂我今天才第一次體驗到。

足以超越時間與空間的快樂。

「這是我最近,聽到最棒的一句話了。」

「那我以後,要常常跟你說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