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PK - 台語


@ 老獅

女人家裡成員簡單,從小到大就不會說台語。

「我唱歌給你聽好嗎?」男人調著吉他的音,

「好阿。」女人正在無聊,很快的同意。

「那你想聽什麼歌?」

「都好。」

女人跟男人稍稍有點差距,喜歡的歌手、歌曲都不太一樣。很少能找到同時都很喜歡的歌。

不過沒關係,只是想唱,並不是想要討好或是炫耀自己很會唱。

男人突然想到了一首歌,可是有個小問題。

「我唱台語歌給你聽好嗎?」

「欸,好是好,可是我聽不懂欸,我只能聽旋律而已喔?」

「沒關係。」

男人撥起吉他,開始哼唱起來。

女人不能看著男人,但是可以豎著耳朵專心聽,聽的很專心。

「怎麼樣?」曲畢,男人問。

「果然聽不懂。」女人實話實說。

「好吧,那你可以起來了。」

女人聽到這句話,馬上離開牆角,撒嬌的趴到男人腿上。剛剛擺著吉他的大腿。現在改輕揉女人屁股用。

「那首歌,是我想對你說的話。」

「蛤,可是我聽不懂欸?」

「那很好。」

「那很好?」

因為,我還沒有勇氣,對你說。

希望你  會當了解。

蘇打綠  無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