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小小的幸福-皮繩愉虐邦 藝穗節 夜色繩艷-繩之音


本文非文字記錄,假如你喜歡,下次請看現場


「坐前面的話屁股會很痛,但是可以看的比較清楚。坐後面台階屁股比較不痛,但是看的沒哪麼清楚喔。」

穿著水手服的小主持人很努力的重複了這段話大概二十還是三十遍吧。

因為現在時間是七點十五分,離開場還有十五分鐘。

其實沒關係,我們六點十五分就已經到這裡了,坐在外面的公園等了一個小時。真的,不差這十五分鐘。

至於期待,期待已久。


如果要用兩個字形容今天晚上的表演,我腦中浮現的是「幸福」。

整場二個小時的表演,貫串其中的是濃密而且私密的幸福感。

滿天灑落的玫瑰中,繩師與女模時而深情的擁吻。

依自己的願望化身,受到主人關愛擁抱時的軍犬表情。

在森林深處與精靈共度的王子。

還有被小丑綁架、鞭打、裝扮、求愛的新娘。

最後飛舞的捧花,將這一切傳遞了下去。


劇情化是必然的,看SM表演,要看的不是如何打,如何綁。那種東西一千塊就可以買十片還送十片,不需要專車北上。
透過精心設計的劇情,要傳達給人的,或者我被傳達到的,是「想盡辦法讓你幸福」。

當你知道了,明白了自己有這樣的興趣傾向的時候,第一個感覺多半不是「哇!好開心,原來我喜歡SM欸。」多半,是一種不確定的孤獨。
不知道這世界上,是不是有人跟我一樣。
不知道這世界上,是不是有人,懂得我想要的是什麼。
要找的一個跟你搭配的完美無缺的人,太難了。
但是,還是可以努力,想盡辦法讓她感受到認同,讓她感受到愉悅。

努力的了解那些名詞的意思,讓自己能夠更清楚她要的是什麼。

努力的練習綁繩,努力的鍛鍊身體。是為了能夠辦到,他想要的感受。

最後努力的在舞臺上練習,只是為了讓更多人知道,這一切多麼美好。


我是一個平凡的人,坐在台下,當個稱職的觀眾。我無法規劃主辦這樣的表演,也無法像他們一樣,做出精采的表演。

我只能羨慕看著,台上這些超人者的演出。

繩師能在有限的時間與音樂節奏下,冷靜而俐落的執行數百個複雜的繩縛,並且絕不傷害到另一半。呈現出的,是精密的迫力藝術。

舞真夜更是厲害,一人分飾兩角的自縛吊。看似簡單其實那比起雙人合力的演出,更是精彩。

身為一個寫字愛好者,看過阿聰的文字,再看表演,我只能佩服。

超人者,能帶給凡人者震撼,那是一種知道他們的天份,加上後天的努力,給凡人者一個難以想像的世界。

可是今晚,最震撼我的,都不是這些。


就在主持人說了二十遍還是三十遍同一段話後,時間終於來到了七點半,表演要開始了。

冷冽的電子音樂流洩下,重節奏的拍子敲打著。樂手開始投入的演奏著,但是場子是空的,吊著觀眾的胃口。

黑布幕掀起,一個身上除了屁股什麼都遮住的女人走了出來。世界上很多除了屁股什麼都不遮的穿法,反過來的倒是很少見。女人翹起自己唯一沒有遮掩的地方,「自拍」著。聲音很響,很性感,但是好像搶拍了......。

所以又出來一個男人,處罰女人的失誤。但是也搶拍了......。(非劇情)

整個表演其實很單純,就是男人打著女人的屁股,沒了。在很安靜的空間中,除了音樂,就是拍子的清脆的聲音。

假如今天地方在家裡,一男一女可能會有點緊張,怕這聲音被家人或是鄰居聽到。

假如今天地方在旅館,一男一女可能會有點抱怨,生怕旅館隔音不好,尷尬。

可是今天在紅磚D館,沒關係,這樣很棒。

要比的話,比起後面的歌舞劇表演,女人的舞蹈缺了基礎。比起繩縛秀,SPANKING少點視覺的藝術感,也沒有那種舞動的魄力。

但是,當你看到這些有人,把這樣單純的,你我都做過的事情,在舞台上呈現出來。

那是一種,想把幸福的方式告訴你的願望。

那是一種,平凡人努力達到的精采表演。

讓我看完這段表演後,想出去走走。直接回家也好。

我從台南特地上來,但我已經滿足了。

2 則留言:

  1. 「坐前面的話屁股會很痛」(咦!)…
    (……慢步向前,盤腿坐下)
    坐了2個小時…屁股不太痛啊><
    反而是髖關節鼠蹊部很酸痛啊…
    是因為平很常少鍛鍊這裡的關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了 應該是因為屁股有特別鍛練過XDDDDDDDDDDDDDDD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