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3/9 星期三 要堅強) 一半

我做事常作一半。

未完成算一半,半途而廢算一半,半調子,自我感覺良好也算一半。

今天不知為何,處處都有感觸。糟糕的是都是一些不好的感觸。雖然有助於反省思考,但是似乎沒啥幫助。
下班前本來想抓助理聽我發表一下思緒,但是她用一臉求我放她走的表情看我。
「我要趕著去買東西,店只開到十點,拜託要說什麼明天再說,你要寫下來也可以。」她丟下話就跑了,我也很乾脆的把說到嘴邊一半的話吞下去。

我有兩個很不錯的朋友,三個人各自開了BLOG。一個善於精密撰寫,圖文並茂,每一篇文章不是很實用不然就很賞心悅目。雖然可能沒有達到量產,但是質勝於量。另一個雖然她貪多嚼不爛,東寫西寫讓我也搞不清楚它到底經營了幾個地方。但是篇篇短小精悍,撼動人心,沒有廢話的直挑情欲點。成為台灣SP界的BLOG代表。

我呢?

要論量,不輸兩位。但是篇篇挖坑,篇篇大洞,發大夢卻不求實現,搞的自己剛爬出來就摔進另外個洞。典型的自作自受。

要論質,我這裡倒是專一。執著的在SP文裡求新求變求特別。但是自己本事不足又愛自我抬升,跳不出圈子,就像笑話老梗,難以博君一笑。

十足十的半調子。

自我安慰一下自己,也別太苛求。一個凡人要思考開門七件事。老闆又希望你心思多放在業務上,365天以公司為家更好。要照顧自己的家,要照顧底下很多的人。處處豈能討喜?有得必有一捨。只是一捨是捨棄自我,難免不甘。

早上與朋友相談,我說計畫太多,完成不了。心裡想著前幾週才說除了工作之外也要把寫作排進行事曆中作為安排,確實執行。這個到現在也沒執行。汗顏。

朋友問我,有啥計畫?

「下載人生」正入高潮點,是該下筆。這一段幾年前思考至今,也是時候成型了。

最近食了幾部作品,頗有思緒。腦中浮現許多奇幻故事,「改變世界的SP」也該來把這些思緒化文。好好的寫幾段。

說要設計遊戲,為了不讓遊戲單薄,我也寫了「尋找主人的遊戲」這故事,想當遊戲的背景設定。雖然差不多快寫好了,但是沒有寫完就是沒有寫完,說多少理由也改變不了還有一半的事實。

「黑之翼少年」從去年的ZERO,到現在還是ZERO。

還有每天的心情點子,都是斷斷續續了。

朋友建議,心情先寫,心情感想過了就難以回憶。我頗認同,所以夜半不睡,打了這篇,希望能起點自省效果。
沒關係,只要方向正確,堅持的走,有天能量必然會累積,爆發出火花。但是就怕你做事且戰且走,虛晃一招。餅畫的再大也充不了飢。連自己都不能滿意,如何讓人認同?

想了許多,還是沒有抓到該如何走,我話題一轉,說:「上次看到黑色月亮想將『戀愛徵候群』改編成『SM徵候群』欸?」我喜歡聽歌詞有趣的歌,而且這首我在大學吉他社還練過。「她沒改完,我來試試續寫?」

「好阿,她應該會喜歡。」朋友說。

「但是我又不懂SM,會不會寫成SP徵候群了。」

「沒關係啦,反正她也喜歡SP。」

「那就試試吧,如果寫的出來,順便自己來唱。」

我想,我又挖了個坑,自己跳下去。



PS 叮噹的『一半』這首歌雖然和本文沒啥關係,但是相當好聽,推薦。

2 則留言:

  1. 寫to do list !!雖然他一直冒出新的東西, 但至少有劃掉就有成就感XD

    回覆刪除
  2. 這個BLOG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TO DO LIS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