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2/24 星期三 緊張) 為了做自己準備

我的工作每天要跟很多人接觸,要不停的思考別人的想法。說話要得體有感度。如果沒有辦法合拍的互動,就是失敗。失敗的下場多半是不信任跟斷絕來往。所以說話要多,也要到位。

其實一下班後的我,根本不是個這樣的角色。我喜歡獨自思考多過交談。喜歡做自己的喜好勝過出去應酬。

常被人說宅,今年更晉升為胖宅。因為足足胖了十公斤。

宅不是一種罪,只是一種可能不被認同的生活態度。但是為什麼喜歡安安靜靜的坐著看書是叫做文靜,安安靜靜坐著上網打電動就叫做宅,這我也無法理解。
今年家族聚會,是逢樂透彩飆漲。一群姐妹姨親互邀出去喝咖啡,買樂透。沒去的人也有別的節目。頓時本來十幾的人的房子剩下我ㄧ個人。我沒有跟任何人出去,自己拿著島田莊司的名著看。這本推理小說早就久仰其名。當兵時看過它的簡陋板。現在買了最新的翻譯板在看。

老爸一來看到我一人獨自看書,問我:「你怎麼不去跟他們喝咖啡。」

我無答。我跟著去喝咖啡,然後一邊看書一邊有一搭沒依搭的聊天比較好嗎?

我想不管我怎麼答,答案都能任意被解讀。我只是現在就想這樣做。

宅尚且如此,不曉得SP愛好會被解讀成多變態?

但是我最近在這愛好下做了什麼嗎?也不過就是開了這個站。每天攪腦汁思考更新什麼會讓看的人喜歡。看著點閱率一會笑一會愁。今天懶惰就偷偷到床上睡覺,隔天在因為又沒有照進度寫自我厭惡。

我跟一些部落客有什麼分別嗎?

為什麼午們必須躲躲藏藏這個問題已經問了又問。躲的人還是躲,不在乎的還是不在乎。我們的鄰居已經站出來行動了,我們還是把自己躲在社會的暗處。偷偷上網呼吸。
但是熟我的朋友也知道我絕對不是會站起來大聲喊著「走出去吧」的人物。再我年輕衝動的時候上且沒有這樣做,現在我已不年輕。更是不會。

但是我正逢要計畫自己半生的年紀。我要準備出一筆錢。我要規劃我的後三十年的人生的路。然後還必須要替另一個人留下一個位置讓她後三十年的人生安置安穩。

做計劃的時候,你年輕時代做的所有事情。有的要捨。有的要留。

你可能不再收集郵票,只留下集郵冊。
你可能不再打遊戲,改玩每天看紅線上綠線下的遊戲
你可能不再每週追著週刊進度。不再飆車競速,改為陪老闆健康騎單車。
但你也可能這些都留下來在你的人生中。

我想,我還是會留下SP。
至於用什麼形式留下來,我還在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