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12/9 星期四 想法很多) 難過

今天寫日記前,扭扭捏捏猶豫不絕一點也不像我。實在是感觸太深,難以明言。

所以我東晃西晃一下午,吃了21世紀的烤雞,看了料理東西軍過期版,跟人打屁打到十點多,我還是不知道該不該寫。

輕描淡寫就好了。

最近我開始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只要有固定關照本站的朋友應該都發現了。要說是小弟打娘胎以來的本性也可以,也可以把過錯都推給我老闆,都只是種說法。不過每天都會去看看網站統計,這比寫故事還有趣。感謝GOOGLE完整的設計,應有盡有,簡直是完美。

話說九月我把這個積滿灰塵的站重新打開,以前我是因為有個不怎樣的雄心,想挑戰一個巨大企劃的共筆故事,GOOGLE有所謂的共同作者,很方便,才申請了這個站。沒想到企劃雖然不是無疾而終,但也遙遙無期。沒錢沒好處的事情當然擺後面,肚子要先填飽,家人好友要先顧。勉強不來,只好暫時擺下。放這裡積灰塵。九月底打算寫日記,想想反正有個現成的站而且大家可能要十年後才會寫稿沒在用,就先轉成了這樣的地方。

每天我看網站統計,當然最愛看的是文章點閱。這個禮拜哪篇衝高,哪篇黑馬。本日MVP是誰,好像看股票一樣熱衷。差別只是股票的熱情來自於摳摳,這個沒有,只是我自己的興趣。

寫這個站本來就是靠著興趣在撐,之前有天我問個朋友說:「你老實說,我是不是常常很自負於這個站,自負的讓人討厭?」朋友不愧是多年友誼直接了當:「沒錯!」

我知道我的能力跟文才,是屬於玩票的那種。但是玩票也有玩票的自負。雖然我沒有責任編輯不用每個禮拜開會討論劇本,沒有截稿壓力也一樣會拖稿。但是二三十萬字敲出來的自負讓我覺得自己也小有本事,雖然這樣講很丟臉。

不過朋友接下來的話,很甘心。

「我們都是靠著這種自負來撐下去的。」

不可以一竿子打翻一船部落客。我是普通人,下筆無神助。不欺騙自己我好像很厲害根本就寫不了那麼多,更別提每天更新。我不期待有人發掘我成為彎彎還是輔大猴去出書,也不期待人氣高昂(好啦其實有人氣當然爽)

只是因為喜歡而已。

其他都是附加的。



今天我彷彿聽到心裡的哭泣聲的時候,我想給一個擁抱,我想陪著一起難過。

不求回報的事情,被傷害的時候難過最深。就好像是媽媽對孩子的付出,換來孩子踐踏的時候,哭的是特別撕心裂肺,難過的是無以附加。本來就沒有要你感謝我,但是當你無情的對待我的心意,那是一種萬念俱灰的感覺。

算了。

莫再提。

就像這樣。

現在有很多人,很多朋友開始寫起這樣的blog。比起幾年前一片的荒蕪。現在是五花八門,爭奇鬥艷。這樣的榮景,幾年前我是想都不敢想的。

認識過幾個幾年前就在架站寫文的朋友。有的人還在努力,有的人早就沒寫了。他們的名字講出來可能很多人都會猛點頭,搞不好他們一時興起的想法,不為人知的耕文就是某些人踏進來的勇氣。

但他們肯定不是為了鼓勵後輩勇敢表現,或是想發光發熱才寫spanking的。也許造成了那樣的結果,但不是初衷。

只是因為喜歡,單純喜歡。

我敢肯定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