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12/6 星期一 閒閒沒事) 感情

有互動就會有感情的,像我這種業務員就很能體會。我們不但體會,還常常利用這種感情,去推銷東西。被推銷的人也不會覺得我賣了她什麼,我們只是感情互動。你情我願。

SP也是一種你情我願。很多同好喜歡的懲罰就不是你情我願(呵呵呵來追我啊的遊戲不算),其他沒有既定關係的互動,都是建立在你情我願之下。這個很重要,不然就是犯罪了。很久以前聽過朋友哭著訴說過,被約出來才知道上當的事情。屁股上的傷會好,心裡的痛是一輩子的。那個做的人可能只覺得好可惜,只玩到了一次。不知道的是你留下了什麼給別人。

每個剛認識的朋友,總是聊得比較容易點。隔著網路什麼都好談。聽到有點不喜歡的了不起就呵呵呵帶過。看誰的說話技巧好,誰比較會帶話題。至少不會尷尬。

見過面後,開始改變。

不管見面是不是很開心。慢慢的有種東西會發酵。打字的時候會猶豫,之前侃侃而談的話題變得不知道該不該說。履試不爽。「你怎麼好像變了?」常常被這樣問。不是變了,也是變了。

見了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收起一些多於的情感,我們用藤條對談,真誠而直接。這就是我們想要的慾望,其他的東西暫時放在一邊。

曲終後,坐在床上默默的閱讀打發最後的時間。她趴在旁邊默默舔傷,屁股上的黑青很刺眼卻很熟悉。有些事情這時候忘掉了。

我靜靜的想,也是變了。簡單的互動可以讓彼此滿足,過多的互動則破壞關係。

早上妳問我說,是不是回不到以前的時候。

我想不是。

改變事一定會的,我們剛見了面。還要一點時間消化這樣的改變。

你說,可是你都不跟我說話?我想你潛在句是:你是不是想躲著我?

時間會幫我們找的一個平衡點,在這條線下我們可以愉快的享受時間。我當初認識你的時候也說過這個道理,不過後來我們越來越推進。太快熟了,讓我們有越線的勇氣。

我們要畫一條新的界線,在這條心的界線的兩邊,我們可以相望、說話、遊戲。無害而且無懼。

只是如我一開始說的。

有些事情不能做,用一輩子的時間,都抹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