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12/12 星期日 靜靜沉澱)

如果我的日記沒寫標題的時候,可以當作今天無題嗎(笑)

最近我都在思考SP桌遊,想到了一個走火入魔的境界。我甚至想要在一個桌遊裡加入兩種遊戲概念,兩種玩法。完全不知所謂。
其實桌遊只是一種提高聚會熟熱度,讓氣氛變高昂的一種小道具。不是主角。某次聚會有個才人發明了SP桌遊,事後檢討結論:「好花時間喔」

什麼東西好花時間?處罰屁股好花時間XD

對,大家玩得很開心,因為那個才是重點。遊戲當然要好玩,但是處罰才是我們的重點。

在思考遊戲的時候,難免會想到一些問題。

懲罰遊戲很好玩,如果有人翻臉就破壞氣氛了。

為了遊戲順利,有人勉強被不喜歡的打屁股也不是什麼好事。

某天下午我在外面大太陽下插著傳單,一邊在想這些事。我愚鈍的腦袋只能想出三個條款來。

一、被動條款:每局遊戲進行前,任何被動(M)有權指定遊戲內或遊戲外一人做為他本局的執行 者,一但被動條款被使用,該玩家則不能成為該局的指定目標。此權力到回合結束而結束。

二、主動條款:每局遊戲時,任何主動(S)所能指定對象,該對象能無條件拒絕接受指定。若該對象拒絕,則需指定任何一人為代替執行者,並且升級懲罰項目(工具、服裝、或是下數)。

三、綜合條款:若任何主動(S)被所有被動(M)都拒絕一次過,則該主動退出遊戲。若任一被動(M)拒絕所有主動指定,則該被動退出遊戲。

想到第三點的時候,我實在很不開心。如果一個聚會的美意卻要搞到有人被拒絕參加遊戲,甚至拒絕參加聚會。那真是何其可悲。

但是若沒有保護,誰能放心的享受?

這就是我們所選擇的道路。

5 則留言:

  1. 突然看到鄙人名字,在此留下足跡,希望別介意。
    對於最後兩句,似乎不只是運用在桌遊之上,頗具深意。

    回覆刪除
  2. 或許
    沉澱是該靜靜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