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11/9 星期二 如坐針氈) 預告-這次一定要完成

先預告一下,從明天開始,獅本色要一連三天,走古裝路線。

滿喜歡古裝風的幻想,原因太多不一一贅述。重點是我覺得,無論什麼幻想,一但被人真實實現,總是少了點味道。這尤其在每次看日本歐美各國的角色扮演劇情短片的時候,最為強烈感覺。劇情是我喜歡的,但總有點不滿足的感覺。

只有古代,是你絕對無法碰觸的世界。

有人可能會說:「不就很多的電視劇、小說、電影,怎麼會說無法碰觸?」

問題是那些也只是一種表演,無損及我的幻想。我的意思就是,我腦中的世界,你是無法干涉的。

從寫作開始,一直嘗試了好幾次這樣的時代背景。「蕩婦」就是這樣的作品,沒有時代干涉,不需要附會些什麼。只要盡情的去妄想就好。

不過附會也不錯,八成的真,帶兩成的假。故事多了很多無限的想像,又可以引發出火花。就像是火淫忍者,海賊女王那樣,同人的力量創造出的強力炸彈。

「三國演義」SP版,於焉誕生。

當初在對岸論壇發表的時候,還真的激盪出無數火花。我本作兩篇,引發人人都想來寫一角,也真的出了不少好作品。可惜該論壇如今河蟹掉了,那些結晶不知道存留了多少?

有點遺憾的是,第三篇始終未果。

不知道喊了幾次要把它寫完,也真的動了筆,但這篇當初結局讓我莫名激動的一個故事,到現在還是未完....

這次,玩真的。

先從已經完成的來吧。請大家品味一下。小獅的妄想世界撞上群雄三國的火花。

然後,這次,真的要完成了。

先寫這篇日記,來提醒自己死都要做到。

也是一種儀式,要去做的決心展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