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11/18 星期四 一早就亂想) 隨筆

每件事情都有很多面向,每個人看到的面向不同。有些人可能可以看到很多面,有些人只能看到單面。
也沒什麼關係,大家都是對的。

我們這一群SP同好,大家很多都是從網路去出發。有人把網路當成通路,有人把網路當成屏障。有人覺得在聊天室,FB是認識朋友的管道,有人覺得匿名聊天寫文是不會暴露自己的抒發管道。

也都對阿。

再進一步,有人積極的在FB或是聊天室尋找朋友,公開個人最好的一面,展現自我價值。這十分的正向,善用管道開拓自我生命的範疇,十分好。

有人默默耕耘,數十年如一日。她在網路上留下一個傳奇般的化名,茫茫人海,也許她就住在你家隔壁,她在隔壁更新,你在隔壁刷新頁面等著看更新,彼此都不知道對方。

但不該把自我的模式套在別人身上。

我很不會說話,心裡想的不見得能表達的出來。但是我可以感受到很多明顯的對比。

有人寫著自己慾望的幻想,硬要把它套上,說肯定是他做的。
有人寫著自己實際的生活,硬要把它虛化,說聽你在那邊幻想。

每個人都振振有辭。

但我們只是在經營自己的世界,我們找到了一個平台,歡迎你們來看。也因為如果有的機緣能夠認識你們而開心。但是實在也常常遇到不開心的事。更常做錯事。

如果我做錯事了,請你們原諒我。

在網路上的我,只是一個人格。我只是想要再這裡找到一些自由。

但是如果不是被別人認同的自由就感覺不到自由的話,那還真是他媽的不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