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10/7 星期四 不明) 約定的時間

約定的時間,現在到了。

相見的那天,是個很難訂到餐廳的日子。我載著她在市區轉阿轉的,每間餐聽裡都是滿滿的人。
服務生用抱歉的話語對我們說了一次又一次的對不起。也無法改變我們找不到地方坐下來吃飯的事實。

我們需要一個能好好談談的地方。

在很普通的三皇三家裡。雖然算不上什麼好餐廳,價位貴了點而且菜很普通。但是它至少讓我們可以好好談話。

想想,之後我們每一次吃飯,好像都沒有順利過,回憶至此,苦笑莞爾。

現在我坐在舖著白桌巾的雙人餐桌對面,看著她戳刺著沙拉,苦惱的猶豫著。她只要碰到兩難的抉擇,就會這樣的表情,很久以後我才知道這件事,現在的我只是覺得她很有趣,很可愛,有點好玩。

當然我的態度很認真的,我很認真的跟她說:「不能現在開始,那就不要開始。」

當時她苦惱的表情,就跟我最後一次看她的時候一樣苦惱。扭著身體,微撇著頭。

真的很可愛。

我沒有催促她,從互動的第一天開始我就知道她有多單純。多潔白。我不想冒任何一絲危險去讓她染了色。
可是我很想要她。
打從第一眼開始。
這樣可以說是一種矛盾了。矛盾到似乎不可能成立。所以她才會陷入長考,陷入苦惱。

她抬起了頭。

我準備好要帶她去搭火車了。

「我接受了,我願意去你家。」






本來應該是悠悠哉哉晚上上班的日子。
結果是搞到晚上才回家。
很多身不由己的事,因為我不是一個聽命辦事的小職員,也不是一個自由的創作者。
我要承上,要對下。

想起某段日子,每天下班就趕著回家。閱覽著報表,仔細的從其中挑出錯誤,合理合情的訂正著。安排著行程,等著時間到來,跟時間的結束。

當時十分的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