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10/2 星期六 多雲偶有霧 冬雷

被發現我的臉上充滿了不耐!?
我以為我已經很會變臉了XD
開始寫這個日記以來,我發現抱怨的功能比我點子的功能還多。
本來是每日一點子的,變成每日一抱怨那就不太好了。
所以我要說,下面才是重點喔,大家不可以看錯重點。






現在是公元3125年,人類的第32個紀元。

  人類是不是已經征服了宇宙,突破了宇宙航行限制?發現另外有生命的外星?或是人類科技進步到上天入地無所不能?或是因為過度壓榨地球資源早已趨於毀滅了呢?

  答案是,都沒有。

  剛剛那些都是我在近一千多年前的資料裡看到的,古人稱之為「科幻小說」的東西裡。看到的這些想法。以前的人對他們看不到的『未來』有著諸多的想像。但對我們這些子孫來說,變成是種輕度的笑話幽默了。

  因為我當然知道這些想像,一個也沒有成真阿。但我還滿感謝保存住這些資料一千多年的人們。讓我能讀到這些東西。

  比如說我讀過他們寫說未來會進步到能穿越時空,回到過去,但很可惜,未來人現在還是不能回到過去,不然我只要回到過去去買我祖先們的書回來看就好,就不用辛苦的在地球域資料庫裡去辛苦搜尋來看了。又或者他們寫說,未來人們因為過度進步,造成肢體退化,腦容量進化,變成大頭細瘦四肢的樣子。可是每次我看到這一段,再看看我前面喝著可樂的胖子,就不禁莞爾。

地球人其實沒什麼改變,祖先們。

 這個問題其實已經浮上檯面。在我搜索過程中,我曾經讀到過古代有好幾次的科學爆發,造就一個躍進式的時代。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從何時開始,人類突然停止了這種進展,在約24世紀之後更整個趨於一個種近似於靜止的狀態。就像以我跟她的掌心電舉例。從筆記本型電腦到掌心型電腦,大約只用了五十年左右的時間,但近八百年來,卻再也沒有改變過!頂多就是形變的比較漂亮,想再輕薄個0.1公分。甚至0.5公分,都要再花上十幾年!就像等比級數的曲線,從軸微分值小的令人絕望,橫軸卻長的可怕!

  有人形容這是人類腦容量的極限。已經到了窮其極限的時代。有個二千多年前的人諾貝爾先生,我在他的傳記中看到他獎他龐大的財產用做永遠的科學獎金發放之用,曾經是科學界的最高榮譽。但那獎項如今早已作古,他死後二千多年的現在,再也無法頒發這個諾貝爾獎。因為一年的時間,不,甚至窮其一生的時間,科學家也無法再看到更進一步的『未來』。

  所以與其去探究科學的可能性,不如享自己有限的人生,人類終於感到自己的渺小,只樂於在地球這個惑星上苟存著。

(~天使 跟我想的不一樣)

3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借個版面,
    因為版主說已經搬家了,怕我之前的留言版主沒看到,所以重發在這裡,真不好意思。
    可否請問版主,關於之前網誌上仗責珍妃一文,
    http://blog.yam.com/starplayer/article/13198013
    德齡的瀛台落日,可否請問出版社呢?
    很想去買來看,還是說也許有別的書名翻譯,
    因為我有好幾本德齡的書,可是都沒看到這篇,
    真不好意思,非常感謝!!
    版主的網誌是我唯一有看到這篇文的地方,不好意思,一再留言,真的很想找到這本書。
    謝謝版主。

    回覆刪除
  2. 很抱歉我也不是從書中找到的段落,這不一定真的是文本,有可能是讀者後面才杜撰進去的,無法幫的上忙。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所以版主也是在網上找的嗎?
    這樣我就知道了,
    非常謝謝版主的回答。
    還有很抱歉將文發在這邊。

    回覆刪除